很高兴认识你~

【(迟到的)千哥生贺】祝你生日快乐

由于一些原因没能在生日当天把生贺赶出来,实在是太对不起千千了orz   不过现在应该还不算太晚...!(你
也夹杂了一丢丢对千的感受理解和执念,由于是赶着写的所以可能会很粗糙,我言辞实在拙劣写不出他的好💦
还有吧就是感觉,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啦,那个当初未成年的千,一定已经长大了很多吧。
(不好意思请容我再逼逼一句 他真好 我爱他

================================================

  “这里这里,这里布置好了吗?啊威龙你小心别碰着蛋糕!这个气球没摆歪吧?纹纹纹纹你看这几个棒棒糖小装饰放这儿合适吗?”

  我在屋子里来来回回地巡视检查,有些手忙脚乱地指挥着,好在大家并没有对我的语无伦次发表什么不满,全都积极配合,把屋子的每一个角落都仔仔细细地精心布置了一遍,确保没有哪个细节被遗忘。
  ——因为啊,今天可是他的生日呢。

“嘘——他好像回来了!”

  门外隐约传来的熟悉脚步声让我手中的动作像按了暂停键一样全停止了,如果我脑袋上长的是一对猫耳朵的话,我想,那么它们现在一定是直直地支棱起来冲着大门的方向。脚步声越来越近,让我更加确定了来人的身份,可接下来却更忙乱了起来,“快快快,按照预定地点各自藏好,小点声!诶诶看着点别把那个碰倒了!”

  “好了,差不多就位了。”铠队长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那么冷静呀,眼见他在沙发侧面的小角落安顿好了之后,冲我微微点点头,“可以关灯了。”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开关旁边,啪的一声,刚刚还热闹着的屋子一下子陷入黑暗和寂静,就像根本没有人一样,啊哈,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灯开关离大门很近,我就势在大门后面藏了起来。由于周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门外的细小声音就显得如此清晰起来。
 
  “这个星仔怎么回事啊,他们几个出去玩不带我就算了,还叫我去找爷爷给他们开脱。”我听见门外传来他低低的抱怨声,捂着嘴偷偷乐,这个星仔,叫他找个理由把那人支走,可真是难为他了!

  “要不是看在纹纹也求情的面上,大爷我才不答应呢。再说了,”我听见他的语气忽地黯淡了下去,许久,才轻轻地叹了口气:

  “再说了,今天还是大爷我的生日呢。”

  也不知怎的鼻子却忽然酸涩起来,眼眶竟有些发热。他好像,早已习惯了生日没有人陪,没有人记得。自从那一次失去至亲,这世上便好像再没有人记得他的生日。他用拼命努力换来的过硬的实力和一派桀骜不恭的形象筑起一座很高很高的堡垒,将那颗曾被刻骨伤害过的心结结实实的保护起来。他潇洒帅气,声名远扬,可谁又知道,他一年一年哪怕在生日这么重要的一天也只能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呢?

  我使劲吸了吸鼻子,用手背抹了把眼睛,想什么呢,过去了,都过去了。今天可是千大爷的生日,喜庆着呢!
 
  再说了,他不会再孤单了,永远不会了。他有圣兽队,有终又重团聚的弟弟,有我们。

  恍惚走神间,脚步声已然到达门口。他要进来了!我的心忽然砰砰跳起来,与其说是紧张,更不如说是担心,担心自己擅自摆弄计划的这一切合不合他的心意,担心自己急于想要带给他的温暖会不会唐突。

  暖色的光线顷刻间溢满房间,藏匿在各个角落的大家齐刷刷地噌的站起,为了这准备了很久的时刻:

  “生——日——快——乐!”

  “......你们??”我清楚地看见他嘴里的棒棒糖被这突然的一下吓得险一险掉出来,却并不给他反应的机会,大家从各自藏身的角落围拢来,齐声唱着那首Happy birthday to you。

  “钢千翅,生日快乐!”我把那个早已准备好的棒棒糖大礼包捧到他面前,用我所能做到的最明亮的笑容迎接他。

  “你们......”灯光落在他的眸子里,竟愈发晶莹了起来,他接过我手里的棒棒糖,闭上眼深深地吸了口气,嘴角上扬,那股吊儿郎当的劲儿才又重新回到了他的眉眼间。

  “哈,算你们懂事,还记得大爷我的生日!”

  嗯,这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翅爷嘛。

  “只是这包棒棒糖...”他抱着那包糖向一个方向看去,那小心翼翼试探询问的眼神弄的我都想笑,而能成为他这样眼神的唯一一个承载者的人,正双臂交叉抱在胸前,圆圆的包子脸上愣绷着嘴角不笑的样子反倒显出他的可爱傲娇。

  “一天只许一根。”

  “好的!谢谢弟弟!”

  他像是获得了重大奖赏似的满脸开心,唉,这就是弟控的力量吧!

  “我说钢木头,你别眼里就你弟啊,你看看这屋子弄的多好看,我们可为你忙活了半天呢!”
 
  威龙小胖子走过来要往他肩膀上捶上一拳,却被他灵活的一闪躲开了,“哟,原来你不只会耍宝啊~?真是辛苦辛苦!”

  是啊,辛苦星仔纹纹拉住气得直跳脚的威龙啦。

  话虽这么说,但他还是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转了一整圈,然后像是领导巡查完毕做总结似的,冲我们露出一个标准的翅爷式笑容:

  “真好看。谢谢大家,辛苦了辛苦了!”

  语气还是那般透着散漫,可我却明明白白地听出了那语句里他发自内心的真挚。

  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太好了,这一切没有白准备。

  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走进他内心那个高而坚固的堡垒,用陪伴温暖他,抚平他曾经的伤口,告诉他,从今往后,你再也不会是一个人了。

  “好啦,你们也闹够了吧,蛋糕都在桌子上摆半天啦。”纹纹温柔地笑着提醒大家,这才想起,生日最重要的一项还没有进行呢!

  于是几个人在桌子边围成一圈,由我们的寿星逐根点好蜡烛,一一在蛋糕上插好。蛋糕虽不是很大,但相当精致,表面的巧克力色泽上铺一层糖粉,点缀着些许小装饰,被几点烛光一照,竟也诱人的很。

  铠队长把个生日帽就要给他扣脑袋上,他佯装嫌弃地一躲,却终究还是戴上了。“好了,可以许愿了。”

  说实话我还真没见过他这么正经安静的样子,双手交叉合十,闭上眼睛下巴微低,似乎在很认真地许着一个什么愿。这样子倒让我有点不适应了。

  烛光摇曳,映着他逐渐褪去稚气的脸庞。柔和的光芒却模糊勾勒出他脸上仿佛显出的棱角,时光似乎被蛋糕上的巧克力浆黏住,放慢了脚步在他身边流转。心下不禁感慨,这个经历了背负了太多太多的少年啊,长大了。

  那么,钢千翅,祝你生日快乐。

2018.5.25

 
================================================

(一个小补充)文中的“我”可以是我,可以是你,可以是每一个真真切切喜欢着千的人。之所以选择第一人称,是因为希望所有喜欢着他的人,可以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评论(6)
热度(83)

© 七子白 | Powered by LOFTER